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

捐款專區

  • 劃撥帳號:19965925/社團法人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
    銀行帳號:中華郵政(700)0001071-1104835/社團法人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QR-code

    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簡介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公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本會公告


111 年度「日常認知能力測驗工具培訓工作坊」 (南部場)

  • 發佈日期:2022-04-08
  • 照片說明文字壹、依據:依據中華民國111 年1 月13 日勞動發特字第1100521673 號函辦理。

    貳、目的:
    影響智障者成功就業的因素眾多,其中認知障礙是最常被提及的。智障者容易受外界干擾而分心,注意力無法持久以及較難在不同任務之間轉換注意力。他們不善於使用覆誦策略讓複雜訊息有效地登錄與儲存,故往往聽過就忘或無法記住全部的指令。此外,智障者的視覺空間、問題解決、反應速度、認知彈性與抑制衝動行為等能力亦皆低於同齡的一般人。這些認知障礙讓智障者的職業選擇與工作表現受到侷限。若能廣泛性地評量智障者各方面的認知能力,從中找出其優勢與弱勢項目,讓職業重建專業人員更能擬定焦點性的就業輔導或工作技能訓練方案,俾能提升智障者的就業率。「日常認知能力測驗」(簡稱為 ECFAB)是專為15-49 歲智障者所編製,具有信度、效度與本土常模的一套多向度認知評量工具。本次研習目的是讓職業輔導評量員熟悉ECFAB 之編製過程、施測和計分方式以及結果解釋。並經過個案實作、報告撰寫與實作考核等方式確保參訓者掌握工具使用知能,培養具ECFAB使用資格的專業人員。

    參、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肆、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職業重建專業協會。
    協辦單位:高屏澎東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

    伍、參加對象:具有職業輔導評量員資格且職業重建實務工作經驗三年以上者均可報名參加。惟本工作坊為三日的課程(含考核),無法全程參訓者請勿報名。

    陸、參加人數:以15 名為上限。

    柒、上課地點:高屏澎東區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中心(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活動中心6樓)。

    捌、上課日期:111年5月26日(四)、111年5月27日(五),8:40~16:30。

    玖、考核日期:111年7月19日(二),8:40~16:30。課後一個月內,學員在其所屬機構完成2 位智能障礙個案的評估與報告撰寫,並將資料最晚於6 月27 日前(星期一)寄回給工作坊講師審閱。作業通過者,方可進行第三天的考核。

    拾、報名截止:系統開放時間為111年4月11日(一)上午9時開放系統報名至4/22(五)下午17時。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附件:
  • *南部工作坊簡章1110308.pdf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